Skip to main content
Chaos Mesh Logo

Chaos Mesh®

强大的混沌工程平台

快速试用

curl -sSL https://mirrors.chaos-mesh.org/latest/install.sh | bash
[object Object]

多种多样的故障注入

Chaos Mesh 提供多种多样的故障注入能力。混沌实验的核心是注入故障,Chaos Mesh 从分布式系统的出发, 充分考虑分布式系统可能出现的故障,提供更加全面、细粒度的故障类型, 能全方位的帮用户对网络、磁盘、文件系统、操作系统等进行故障注入。

[object Object]

使用简单

  • 无特殊依赖,可以在 Kubernetes 集群上直接部署,包括 Minikube and Kind.
  • 无需修改应用的部署逻辑,理想的情况是可以在生产环境上进行混沌实验
  • 易于编排实验的错误注入行为,易于查看实验的状态和结果,并能够快速地对注入的故障进行回滚
  • 隐藏底层的实现细节,用户更聚焦于编排自己需要的实验
  • 提供 Dashboard,用户可以在网页上轻松的进行混沌实验
[object Object]

为 Kubernetes 设计

Chaos Mesh 使用 CustomResourceDefinitions (CRD) 来定义混沌实验.

在 Kubernetes 生态中 CRD 是用来实现自定义资源的成熟方案,又有非常成熟的实现案例和工具集供我们使用, 这样我们就可以借助于生态的力量,避免重复造轮子。并且可以更好的融合到 Kubernetes 生态中。

[object Object]

安全可控

Chaos Mesh 提供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创建对应权限的角色,例如游客角色,管理角色等。

此外,Chaos Mesh 支持设置 Namespace 白名单和黑名单,用户可以通过次功能保护重要的 Namespace, 可以更大程度控制实验的“爆炸半径”,提供更加安全可控的混沌实验体验。

谁在使用

APISIX
ByteDance
Celo
Dailymotion
DataStax
Fuxi Lab
juiceFS
KingNet
Meituan Dianping
NETSTARS
Percona
PingCAP
Pulsar
Qihoo 360
Qiniu Cloud
S.J. Distributors
Tencent
Vald
WeBank
Xpeng

Chaos Mesh® is a 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 sandbox project